美术馆
寻源问道:深入生活·扎根人民写生作品展
开幕时间:
2019年12月28日 15时00分
展览时期:
2019年 12月28日—2020年02月16日
展览地点:
中国艺术研究院油画院美术馆

寻源问道:深入生活·扎根人民写生作品展

  • 主办单位:中国艺术研究院油画院

展览介绍:

 

展览 | 寻源问道:深入生活·扎根人民写生作品展

中国油画院 opcn2007 2019-12-25

寻源问道:深入生活·扎根人民写生作品展.jpg

 

展览名称:寻源问道:深入生活·扎根人民写生作品展

主办单位:中国艺术研究院油画院

展览时间:2019.12.28—2020.2.16

展览地点:中国艺术研究院油画院美术馆

参展画家:杨⻜云、龙力游、姚永、芃芃、石磊、孙⽂刚、徐小东、朱春林、韩洪伟、常磊、徐青峰

王治平、李晓林、张⽴农、王殿华、蔡际鸿、秦烨、李新铭、徐志⼴、胜贤、刘欣、杨金宇、柴宁、仝紫云、王晓宏、邵伟良、杨文勇、周亮、杨光涛、高俊、康乐、厉国军、杨缤、林建寿、张晓鹏、嵩、韩博、胡昌茕、谢宜均、郭仲正、王健、白冰洋、刘勇、黄远鹏、尤勇、⻩睿、李⺠

 

 

 

 

 

源问

 

“寻源问道”是中国艺术研究院油画院多年来的学术理念,“源”意指生活和传统两个源头。热爱生活,热爱大自然,一直以来,我们坚持到生活基层写生,描绘劳动大众和丰茂的自然景观,通过对自然和人文的描绘和观察,对中国的现实和文化传统的深入体会,在大自然中触发创作灵感,感受自然造化,在有着丰厚底蕴与内涵的自然中探寻艺术的奥秘。坚持以生活为源头,以人民为核心,通过写生创作来弘扬中国精神,感知时代变迁,展现生态文明建设所取得的突出成就。


生活中写生是锤炼画家艺术风格和拓宽艺术维度最有效的途径。油画院多年来坚持并践行的学术理念与中央关于文艺工作者要“深入生活、扎根人民”的倡议是一致的。近些年油画院组织了很多次“深入生活、扎根人民”写生实践活动,这是我们文艺工作者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,文化扶贫的具体措施。2019又近岁末,即将迎来新的一年。我们总结近年来的写生作品集合展出,与观众交流互动,以期更好的面对此课题,提升各自的创作水平与艺术境界。

 

杨飞云

2019年12月25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