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年展厅
针痒——满涛、韦博文作品展
开幕时间:
2018年11月22日 12时00分
展览时期:
2018年 11月22日—2018年12月02日
展览地点:
中国油画院青年展厅

针痒——满涛、韦博文作品展

  • 主办单位:中国油画院青年展厅

展览介绍:

 

标题.jpg

 

 

针痒

/

满涛、韦博文作品展


韩博

2018/11/19

 

 

博文是仙儿,满涛是拽,俩人活得就是仙儿拽、仙儿拽的。

 

第一次见博文,相约在宋庄。想要移步他刚搬进的小出租屋门口,必须穿过雕塑厂的一队陈列,灰尘中跑了形的维纳斯和菩萨各自沉思静穆。

 

潮湿昏暗,拥挤杂乱,似乎在7步就能丈量的城池里,堆积如山的杂物丛中,万物都在发着霉,而道骨清瘦的男主却在“霉(没)”中过着“极有”的生活。瘦弱的身影显得如此巨大,宛如得道的真人在微缩山河中扶琴吟唱,游走太极,过着清贫、快活、丰满的日子。

 

博文爱卦,会算。在每日鸡打鸣一样不落的泼墨中,鱼跃而出的数字符号反复地掐算着宇宙中深藏的隐秘,掐的是什么呢?也许是岁月的脉。算的是什么呢?天机不能说吧。

 

满涛是我在东北上初中画班的弟弟,记得最深的是某个冬夜尿急,他偷偷地站在二楼画室的窗户框上向外呲着尿,白烟凝露处,扫射了虚空。当年那个顽皮的小白胖子,如今已成为满世界撒尿的野小子,飙车在越南,涂鸦于纽约火锅店,泡脚in东京……

 

很多年过去了,更没想到的是他竟然当上了纹身满师傅,练得一身好针法,笔下本土化的刺青案花极富趣味。工作室也像开涮的锅子,云雾缭绕,热气腾腾。屏气凝神下的针刺秀场,穿梭着来来往往的热闹皮囊。小情侣的相思,博士的帮派情节,留洋姑娘的喜滋滋,书记的暗中发泄……全都交给了这位织补未来的“裁缝”。

 

针针见血,是痛。图案背后的幻念和隐欲,是痛。而痛有时也会变幻成想抓住点儿什么的痒,是“欲求挣脱越来越紧的绳,美丽的蛇”。痒也是另一种痛。

 

再卑微的蜘蛛也盼望着抽一根丝,鞭挞破碎,网罗鲜活,成就一个未及的小目标,在“命”的指缝中偷一注上上签吧。

 

涂涂抹抹,人间痛痒。人间痛痒,涂涂抹抹。




满涛

 

满涛.jpg

 

 

韦博文

韦博文.jpg

end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