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年展厅
中国油画院2015届进修半年班毕业汇报展
开幕时间:
2015年07月15日 15时00分
展览时期:
2015年 07月15日—2015年07月22日
展览地点:
中国油画院教学展厅

中国油画院2015届进修半年班毕业汇报展

  • 主办单位: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 公共教育部

展览介绍:

中国油画院自成立之初,便本着为中国培育一代优秀油画新人的目标,以严谨认真的治学态度,培养学生的全面发展和主动的艺术自觉意识。我相信,高品质艺术作品的价值不仅是形而下的技术层面,更多的是其背后所蕴藏的精神思想内涵。同学们在油画院学习的时间不过一年,无法完全学习艺术的全部,所以我们的教学旨在于解决他们的一些绘画的根本和本质问题,以及提升他们的艺术审美水平,深度挖掘他们的内在精神和思想,这才是引领艺术家长久前行的源动力。

当下,我们处在信息泛滥和片段化的时代,微信、微博、网络充斥了我们的生活,加之物质主义横行,搅扰着我们投身于艺术的坚定,使艺术也变得不那么纯粹,需要我们以更大的智慧来面临选择。油画院通过一系列讲座,就是希望为同学们填补在某些知识和认识上的缺欠,为未来的自我提升蓄存积淀。

在教学中,油画院尽可能让不同风格的艺术家参与到教学中,在交流和探讨中拓展学生的艺术认识和思路。通过举办国内外艺术大师的展览,以及国内成熟艺术家和青年艺术家的邀请展览,为同学们提供学习和借鉴的案例,以便清晰地认识到艺术与个人的关系。另外,油画院采用教学相长,因材施教的教学模式。通过课堂作业,下乡写生和作品会看等一系列的安排,尽力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,针对每位学生的个性和艺术趋向做针对性地引导。他们的到来为油画院注入了青春的活力,他们见证着油画院的成长。艺术的发展需要相互促进,他们的参与让我看到了油画院更大的提升空间。

艺术需要在坚守中成长,寻求艺术的漫漫长路也必会有荆棘,忍耐不可或缺。希望他们在未来的艺术道路上耐得住寂寞,不被世俗过多地沾染,凭着智慧和信心继续走下去。他们是中国油画前行的潜在力量。

在此特别感谢油画院参与教学的同仁与工作人员的默默付出!

杨飞云 2015.6

作品欣赏(点击查看大图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