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
最新资讯
学术成果
开门行动

画家陈丹青为歌手莫西子诗伴奏会发生什么?

我们一起虚度时光

11.webp.jpg

2016年4月7日“陈丹青《画册作为静物》2014-2015写生作品展”邂逅莫西子诗《山有空,我没空》音乐演出。活动分为两个部分:莫西子诗的音乐演出和嘉宾座谈会。自由演唱阶段莫西子诗邀请陈丹青一同参与演出。


《诗与丹青》
摄影师:马晓春 & 顺道儿工作记录组

22.webp.jpg

这一张喜庆又沧桑的脸在张望什么?

我看了一个传播史很有意思,传播史的那个作者提醒大家,人类大致出现语言顶多在数千年到一万年之间,但是人类在多少万年前就有了,而且有社区,有我们今天知道的所有活动,当然也就有所有情绪。他说:“在一个没有语言的漫长时代里,人类的表达非常非常丰富。”我们现在已经不知道,没有录音机录下来,但是他一定能让对方明白表情、声音手脚一块动,我恨你、我爱你、我伤心了、我要干嘛了,全部不是语言在讲,是动用身体所有表情、声音这些在讲,那是一个非常活跃的一个时代。语言出现以后就规范了,很多事情不要表现了,讲就可以的了。所以我们知道的是语言以后的事情。语言以前,音乐也没有,但是是声音所以我相信还有一个前诗经时代。说到了诗经,我们觉得很古,其实诗经已经是一个总结性的,前诗经时代所有的喜怒哀乐都说出来了,我相信是这样的。他(莫西)诗介于诗经和前诗经之间。——陈丹青

1.jpg

莫西讲:“有个东西一摸就有声音,非常适合陈老师”,让我专注的敲一会儿。

2.jpg

现场观众的幸福指数爆表了,比春晚的“笑脸哥”专业吧?

3.jpg

诗”与“丹青”

4.jpg

好听,只有两个人在拍照。

5.jpg

好听,让我拍一张先。

6.jpg

互换礼物,怎么还害羞了?

感谢到场嘉宾及策划团队!

7.jpg

左起:尤勇、韦曦、莫西子诗、陈丹青、邰武旗、安娜、楷楷

感谢志愿者周达和左午!

8.jpg

左起:周达、陈丹青、左午

莫西这块儿四川凉山出产的“石头”,把他摆在城市,丢在中国的某一个角落,他会被“风化”,但他的物质组成没有改变,这决定了他是莫西子诗。在这场“诗”与“丹青”的活动,让大家虚无的度过了一个下午,想起来是极浪漫又奢侈的体验。

 

公共活动预告 


 


 

 

 

《往 - 如何?》

时间:2016年4月17日(下午)15点;

艺术总监:侯莹

演出:侯莹舞蹈剧场

形式:现代舞

演出时长:40分钟

地点:中国油画院陈列馆1-10号厅

(4月17日上午闭馆,请预约当日15:00现代舞演出)

 

 

 

 

《摹习 - 来自罗马的文艺复兴音乐》

艺术总监:张志鹏

时间:2016年4月30日

演出:北京文艺复兴小型合唱组

形式:无伴奏合唱

演出时长:60分钟

演出地点:中国油画院学术大讲堂

 

 

 

 

《知》微电影

导演:王鹏

摄影:冯冯

剪辑/音乐:王鹏、胡锦华

演员:司骅、张与司、张波、张颖、王鹏

 

对于画册以及书籍的一些想象。载体,随着记录越来越多,是不是在“知”中迷失,失去本真,通过一组行为记录,剪辑配乐呈献。这视频作品我不赞美也不批判,也许是有些消极。 ——王鹏

 

 

 

 

公共项目参与方式

 

 

 

1、公共项目参与报名方式:

a.短信报名:请提供您的“姓名、身份证号、手机号、参展日期“发送短信至17181084508、17181084518。

b.微信报名:请登录微信,关注”中国油画院陈列馆“,并发送私信,私信内容包括您的“姓名、身份证号、手机号、参展日期“。

c.电话报名:仅接受20人以上团体报名,请拨打17181084508、17181084518

2、报名时间:

自消息发布起,电话报名时间:每个周二至周五9:00-12:00,13:00-16:00;网络报名不受时间限制。

3、领票方式及时间:

报名成功后请携带身份证在观展当天到展览现场领票,门票不收取任何费用。

4、两种报名方式请勿重复报名,报满为止。谢谢您的支持,欢迎您的参与!


中国油画院陈列馆拥有最终解释权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陈丹青“画册作为静物”展览志愿者招募

 

 

 

1、志愿者报名方式:

请发送个人简历至zgyhychenlieguan@163.com邮箱

2、工作时间:

每周二至周日上午10:00-16:00(具体工作时间根据个人时间进行编排)

3、工作内容:

a.公共活动预约;

b.公共活动门票办理;

c.公共秩序维护。

谢谢您的支持,欢迎您的参与!


中国油画院陈列馆拥有最终解释权。